球已越過(guò)英格蘭的門(mén)線(xiàn)
反擊最初是越位 誤判前的誤判
歐洲杯D組末輪英格蘭對烏克蘭,本屆大賽至今最具爭議的一幕出現了,烏克蘭隊德維奇的射門(mén)實(shí)際已經(jīng)越過(guò)了門(mén)線(xiàn),但裁判們卻對這個(gè)球沒(méi)有反應。
第62分鐘,烏克蘭發(fā)動(dòng)反擊,德維奇的單刀射門(mén)被英格蘭門(mén)將哈特撲了一下,球飛向英隊大門(mén),此時(shí)英隊后衛特里回追,在門(mén)線(xiàn)附近把球勾了出來(lái),烏克蘭隊員紛紛舉手示意球已進(jìn),但無(wú)論是門(mén)線(xiàn)裁判還是主裁判都沒(méi)有表示,比賽繼續,比分依然是0比1。
慢鏡頭顯示,這個(gè)球已經(jīng)整體越過(guò)了門(mén)線(xiàn),應該判罰有效。當然,另一個(gè)爭議性的判罰是,烏克蘭這次反擊在最初發(fā)起時(shí),米列夫斯基是從越位位置接球,整個(gè)球過(guò)程可以說(shuō)是誤判+誤判。
不過(guò)相對于不起眼的越位誤判,門(mén)線(xiàn)上的這次冤案,更容易吸引關(guān)注,成為媒體議論的焦點(diǎn)。巧合的是,此前另一次著(zhù)名的門(mén)線(xiàn)冤案也發(fā)生在英格蘭隊的比賽中,在2010年世界杯上,蘭帕德的射門(mén)明顯越過(guò)了德國的門(mén)線(xiàn),但裁判卻毫無(wú)表示。
對于這次門(mén)線(xiàn)誤判,觀(guān)戰的英格蘭球星費迪南德在個(gè)人微博上評論說(shuō),“這個(gè)球就是南非世界杯上我們遭遇的因果報應,兩次球都越過(guò)門(mén)線(xiàn)了!”